close

因緣際會
走上了排寒這條路
起初也是半信半疑
直到在書局遇見了「百病起於寒」這本書後
近藤義晴醫生與其女兒非常詳細地解說排寒的道理與過程
便毅然決然地開始了這個保暖的功課

其實從最初跟大家一樣有病就去診所拿藥
發燒就吃退燒藥
甚至後來咳嗽吃了很多抗生素
絕對是非常標準的西醫信奉者
也從沒想過看中醫
直到那咳嗽真的快把我咳壞
一餐三顆止咳壓得人很難受
才興起看中醫的念頭

很幸運的  也遇到有醫緣的中醫
大約兩星期咳嗽很快的得到改善
加上很多忌口的概念
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原來以往相信的觀念有這麼大的衝突(笑)

但又更後來
身體因為工作過勞出現很多狀況
科學中藥怎麼吃好像效果也有限
我開始不知道這些藥是否還對我有用
期間也換了一些中醫看過
並且常聽到朋友有一些難病因看中醫得到大幅改善
但也說不上痊癒

而讓我終於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就是排寒
不過一個排寒其實台灣跟日本的風氣與方法就差滿多
我主要是以日本的方式在進行
也就是為下半身保暖
並維持八分飽的飲食
其實滿簡單的呀XD
但意外地很難做到呢
為了讓下半身保暖
最好的方式是24小時半身浴(瘋了嗎) 不行的話就足浴
溫度在37~38度最理想
所以跟一般泡溫泉的概念完全不一樣喔
接著就會發現
喔不~~~身體怎麼越來越差
其實就是所謂暝眩反應 也稱做好轉反應囉
撐過去就晴朗了
沒有鋼鐵般的意志不建議嘗試喔XD

arrow
arrow

    pal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